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大情系西部活动月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李家杰)近日,北京大学“情系西部、共享母爱、世纪学子、建设家园”活动月开幕式在北大举行。开幕式上该校研究生会的代表宣读了向全国高校发出的倡议书,随后举行了首批捐款签名仪式。该活动月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开发战略,帮助西部边远山区及贫困地区的母亲和儿童改善生存和发展环境。

专题片《责任重于泰山》开机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志伟)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北京丽韵羿影视策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的《责任重于泰山》系列电视专题片今日开机。据介绍,该片取材于“綦江虹桥”、“三盲院长”和“嘉禾考试舞弊”等近3年来国内发生的各类典型渎职侵权案例。该片融纪实、政论和艺术性为一体,宣传普及有关法律常识,深刻剖析此类犯罪的产生原因,力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霍松林从教六十周年研讨会举行

本报西安11月29日电(记者杨永林)我国著名古典文学家、文艺理论家、诗人、书法家霍松林教授从教60周年暨80华诞学术研讨会11月28日至29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霍松林先生早年毕业于中央大学中文系,1951年到陕西师范大学任教至今。他是我国著名的古典文学家和文艺理论家,五十年代就撰写出版了新中国第一部新型文学理论专著——《文艺学概论》。在从教的60年中,霍先生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与教学之中,出版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和论文,并培养了数十位博士生,学子遍布海内外。

中外专家研讨“法治与二十一世纪”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田永胜)“法治与21世纪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瑞士弗里堡大学联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来自瑞士、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的法学专家与我国的法学专家和学者共50多人参加会议。瑞士驻华大使周铎勉到会并即席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